close

CAMRY 天窗除鏽自己來~~

2007/10/06 14:55


天窗生鏽是正常的 ..是的..這是頭又大接待人員的標準回答....

  記得我的CAMRY快到2年保固時,因為發現高速行駛時,天窗膠條會有明顯的風切聲...所以回廠進行天窗膠條更換..

當時拆下膠條後就發現天窗四個排水孔怎麼都有黃褐色的鏽痕...納悶的問技師這是正常的嗎?!.技師也沒有正面回答...於是我就請處理的技師進行補漆的動作....沒有要求更換.......事隔不到7個月........發現排水孔又出現黃褐色的鏽痕現象, 看來上次補漆效果也不確實....於是又開回竹北頭又大要求處理......接待專員居然回答.....天窗會生鏽是正常的....生鏽是在內部..不影響行車安全....我跟他們據以力爭....要求換新的天窗.....說上次保固內處理天窗膠條就發現此問題.......他們就以當時保養紀錄並未提到處理天窗生鏽之一事......且現在已過了保固為由..拒絕更換新的天窗給我......當時真是All LP fire ....

盧到最後,就說可以免費幫我除鏽補漆......我最後還是拒絕了, 因為我想..要是只是拆下來隨便補一下漆,那麼效果也是一樣..很快就會生鏽了....不如自己拆下來進行除繡..動作會比較仔細些....

拆下天窗研究,發現所有的鏽痕都是從排水孔切面開始...所以可以確定是天窗在車廠進行噴漆塗裝時,切面的位置沒有完全上漆,又加上天窗架子的材質是鐵..所以造成生鏽......這種現象不管車主有沒有常開天窗...只要有洗車..水就會沿著膠條滲進天窗內之排水導槽. ...流經排水孔就會造成生鏽的現象.....

   根據CAMRY家族裡反應,已經有人連續換了3個天窗...沒多久都還是出現生鏽....有的車主都沒檢查天窗..當他發現天窗生鏽的時候..已經鏽的很誇張了......所以別再指望原廠會幫你處理好了..過保固了就自己DIY囉~~保固內的車主...就換到你高興為止..

準備紅丹漆和黑漆,還有拆解螺絲的星型板手...

看圖說故事..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lfaliukimoyahoo-alfapersonalblog/article?mid=176&prev=197&next=145&l=a&fid=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ac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