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是笨蛋

文章編號: 21324725
文章日期: 2010-07-31 12:52
有開過 CAMRY的人都知道座車有點像在做船一樣
以下是小弟的經驗分享

1. 加裝引擎拉桿 (強調轉彎時離心力嚴重偏一邊的情況)
如果平常過彎都是20公里以下的,建議不用裝了,因為裝了也沒感覺
2. 加裝後防防頃桿(裝了之後再遇到坑洞的時候感覺後方回饋的震盪變少/小了)
如果平常喜歡那軟綿綿感覺的人也不適合
3. 加裝下井字拉桿/中下拉桿(因為我買的時候是一套所以不知道分開裝個是什麼感覺)
裝了之後會降低車子的彈跳程度,以及降低過彎後離心力返回後的震盪感

之所以分成三部曲主要是因為
我裝了引擎拉桿約三年之後
朋友購買了一台2009年的BMW 523i,因為他是我的馬吉,所以出來玩的時候他常讓我開他的車子,在過彎以及遇到坑洞的感覺,會讓人明顯感覺的BMW的扎實感
所以我裝了後下防頃桿
CAMRY裝了之後有明顯感覺的後面彈跳的感覺變少了,但跟BMW比起來還是有晃的感覺,我知道各位想說什麼,拿小鳥比雞腿,當然不是要拿來比較,只是想說明兩台車有明顯的差異在。

裝了防頃桿過了一個月後我再去裝下井字拉桿
很多人會認為說那整台車不是會變得很硬?其實果個人認為還好,因為CAMRY懸吊本身就偏軟,如果你有開過BMW再來開裝了1-2-3的拉桿,其實你會覺得兩者之間還是有差異的,當然還是BMW比較優,sorry這是廢話,不然一台BMW可以買3台CAMRY是賣假的啊。

結論就是
如果你想改善CAMRY偏軟的問題,又怕懸吊變硬,你可以從1-2-3部曲慢慢來,
市場上有幾個有名的牌子,在此不做廣到,只分享心得,之所以沒有換懸吊原因是因為,1-2-3部曲不過花了我1萬2(買加裝到好,而且還可以刷卡),改好一點的懸吊也要2~3萬,再加上我的車才開3萬多,所以就不考慮改懸吊了。

改了之後就是車子遇到坑洞以及過彎有變穩的感覺,你說有變硬?我的回答是有
,全部裝完之後我個人認為還好,遇到坑洞以及過彎有變好的感覺,雖然還不及BMW,但我已經很滿足了,加上這些東西如果你分開裝,其實都是2.5/4/5.5K的費用,可以依照你滿意的程度在往下一個階段走,如果不喜歡頂多拆下來不用,少各一千賣出去,應該損失不大。

小弟是桃園人,如果有桃園的朋友想了解一下我現在車子的感覺,大家可以約個時間,讓你試開一下,再次強調我是不供應商只是分享個人心得。

引用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64&t=1680913&r=68&last=21341864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改拉桿效果不如改避震

拉桿只是加強-避震比較直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很多人討論過了, 直上TRD避振套件就可以減輕 "船" 的感覺了! 據說用過都叫好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不必要多裝那些拉桿...

最直接最快的就是更換避震 換個KYB黑桶用原廠彈簧 就可大幅改善了

TRD貴...KYB黑桶是不錯選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ac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