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houcm

文章編號: 11202939
文章日期: 2009-04-03 15:03
2004年購入上一代國產CAMRY 3.0V6.
這批是有小改款的車型.引擎與變速箱.疝氣大燈等多項都是廠商當時追加的配備.
個人覺得還算划算.

一直一來對CAMRY沒有什麼興趣.但是因為老婆大人娘家那頭都是TOYOTA愛用者.
且岳父與小舅都是購買第三代進口的CAMRY.
我還是被我老婆說服購買這部國產的CAMRY.
以前我是開雅哥ACCORD.初期對我來說CAMRY真的是太軟.
左右上下搖晃簡直就像是座船.... 傷心
我一直說服我自己這是TOYOTA的習性.要去適應它.

平常我很少用車.幾乎只有假日或是北上才會用車.
這幾年下來我得到座我這部車的回應都是 "好像會暈車"
我相信...因為有時我覺得我自己開的時候都會暈暈的...!

2009年3月份因為屬於旅遊淡季.與我太太撿便宜到韓國旅行.
家中兩個小孩自然需要再寄住弟弟家中.
還好他們超愛去叔叔家.

韓國旅途當中弟弟傳了一封e-mail給我 ...
"二哥.我從小暈車.我知道暈車的痛苦.你那個小的會昏車....
但是做我的車不會暈..."

當時心中不太好受.孩子這些年真的上車就暈車...
我老婆座前座有時候也是會暈車.因為連駕駛都暈了....
我知道有些人暈車是先天性的.但是我碰到很多根本不會暈車的友人.
座了我的車後.都說太軟有點暈車的感覺....


當下決定回台灣之後一定要上網找資料解決或是乾脆換車了 X)*!^#@

我上網爬了一些文章之後.最後結論 "更換避震器" 是最有效的方法.
所以馬上到處找資料.後來決定更換日本 "KYB 黃筒減震器"
也有藍筒版本價差$5000.
考慮因為是3.0的車種與耐久性我還是選擇了比較優的款式 "KYB 黃筒減震器"

於網路上聯絡好店家後即開車前往台中市復興路一段更換
因為更換避震器需要拆卸座椅.其它工序也還蠻多的..包含最後的3D電腦輪胎定位.
整個流程下來花了大約3個小時.
完工後店家先邀我坐前座一起上路測試.當時就已經感覺不一樣了 高興
心想這個應該早就要來更換了 !!

付了錢我慢慢開車離開...一路上只有一個感覺..這部CAMRY簡實是"脫胎換骨"了
整個駕駛狀況非常平穩 !! 只有感覺扎實的上下避震效過.不會有像之前的左右搖晃.
真的差別很大.這樣的感覺讓我猶如駕駛歐系車種.

我對這部CAMRY徹底改觀.我會好好的留它於身邊.....
老婆直說這樣就不用換車了...省下來了.哈哈

CAMRY是部很不錯的車系.也是TOYOTA 2.0房車的菁英車種.
我相信有很多車主與我遇到一樣的問題.也或許老早有人已經做了這樣的更換動作.
但是我還是一定要告訴CAMRY車主這個不錯且有效的解決方案.

長期駕馭CAMRY更換避震器一定會讓你有更快樂的駕駛樂趣.飛吻

引用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64&t=1002161&r=102&last=194250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ac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